自上次去韓國遊學後,時隔多年,我決定要去韓國打工度假啦!!!!(結果因為該死的肺炎出不去)

雖然目前韓國駐台辦事處已經公告暫停發放簽證了,不過我是在暫停之前順利申請下來的(不知道是好事還是...)

但既然已經申請也已經下來,那就來跟大家分享今年2020年的打工度假簽證是如何申請的吧!

首先,今年很幸運的是第一年在線上申請號碼牌,往年都是在年初(大概都是一月期間)到韓國駐台辦事處現場排隊領取號碼牌

聽過申請的朋友去夜排,只能說辛苦了>< 

申請到號碼牌後,按照駐台辦事處的公告,依序按照號碼牌順序到辦事處繳交資料,我是三百多號,在四月中繳的資料

但因為號碼牌是在一月中申請,所以我其實在二月就開始準備資料(準備的時候肺炎還不嚴重的說....><)

但當我準備完所有的資料,就連機票都買好!!!!就被朋友通知因某邪教關係韓國大爆發......

實在是不想再提今年到底多慘了....

就趕快切入重點告訴大家要準備什麼資料吧!

 

※ 申請者均需繳交三個月內所開立之下列文件正本。
    - 繳交文件時,請依下方順序排列文件。

    - 申請者如缺件/文件有誤,一律不接受補件。​

 

1. 有效護照(效期需12個月以上)及身分證正本
   - 身分證正本與影本對照後當場發還,護照正本需留在本代表部,取簽證時領回。
2. 簽證申請書―張貼彩色證件照1張(3.5cmx4.5cm、最近6個月內拍攝)
3. 護照及身分證影本各1份
4. 戶籍謄本(全戶,中/英文均可)
5. 3,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由台灣境內的銀行或郵局開立,中/英文均可)
6.打工渡假行程及計畫書(請參閱附件之各式,請務必簽名, 中/韓/英文均可)
7. 在學證明書(正本, 中/英文均可)或最高學歷證明書(正本+影本, 中/英文均可)
8.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中/英文均可)
9. 健康診斷書 (請參閱附件之格式,中/英文均可, 漢生病檢查除外)
   - 請至以下衛生福利部指定之健檢醫院開立診斷書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nU7y97g0GqJbB3kn5B-nPg
       ※ 只受理總結果合格的診斷書(不受理疫苗接種證明做為補充資料)
10. 加入海外保險之證明書(中/英文均可)
   - 需證明投保期間至少1年(365天)以上,
       且包括於海外發生事故或意外時得理賠之內容。
       ※ 保險內容需以文字清楚載明"海外、國外、韓國、global、overseas"等內容。

(以上資料擷取自韓國駐台辦事處公告)

 

以下是我自己補充的注意事項,就是我當初申請時有疑惑的地方,就順便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基本上護照就是要超過一年的效期,不到的就要補辦,像我自己的舊護照剩半年,所以我號碼牌一確認抽到就去辦新的了~(題外話:我在新護照上放上英文名字後,現在國安法關係我應該去不了.......因為英文名字叫Winnie)

 

戶籍謄本(需全戶),我去申請時有跟戶政事務所的辦公姐姐說我要申請簽證的,她說:那我幫妳申請完整的比較乾脆,所以有疑慮可以乾脆申請完整的,以免申請被打槍~

 

再來就是3000美金,一開始以為要自己先轉換成美金,差點把存款全換成美金,後來問了申請過的朋友才知道,其實你到存款的銀行,跟他說你要申請財力證明的英文版,他就會自動轉成美金了(當時疫情正嚴重,美金還往下跌,我還差點真的拿去換XDDDDD)

 

接下來是打工的行程及計劃書,其實這個真的非常非常簡單!我上網查有些人寫的超仔細超認真,但我真的擠不出什麼鬼東西XDDDDDD

我就自己想像我大概會怎樣,然後把你的理想寫出來就可以了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超級簡單,當然你不要寫說想找個歐巴就嫁過去或是為了得到居留證什麼離譜的計畫應該是都會給過啦XDDDDDDDDD

 

無犯罪證明書=良民證,上網查哪間警察局可以領,網路上就能申請了!良民證傳送門 (選中文或英文一種就可以喔!)

 

健康診斷的話,因為健檢有太多種,我當初很擔心會不會檢查完給資料卻不是他們要的,所以我有直接把他們的附件格式印下來帶去醫院,因為一般健檢是不會檢查你有沒有漢生病跟接踵的疫苗還有沒有抗體,所以還是把附件印下來給醫院最省事囉!

 

最後是海外保險,這個是我當初研究最久的!!!!!各位客官們(誰XD)是不是會遇到我什麼時候才要去,可是我幾月就要申請了,但保險沒有在保以後的阿@@?

沒!有!錯!我當初就是四月要申請簽證繳資料,但我就七月才要出發阿(當時機票買七月但已取消QQ)那我這樣到底要怎麼保?!

我其實不知道我的方法是否是最好的,但因為我沒有海外保險證明我勢必就是過不了,所以我最後想到的唯一方法就是先保再退保!因為要繳資料的時間是四月,我要出發的時間是七月,為了要資料順利審核過關,我保的時間是從繳資料的前幾天開始算的,這樣一來我有保險也拿的到證明,所幸可以順利去交資料,然後簽證順利下來之後,我就跟保險員說我要退保了~~~~~(畢竟沒出國那個海外保險根本就沒有用呀><)

 

就這樣,你以為這麼順利的申請到了嗎!!!!NO,最慘的是最後一關(但大家不要緊張,其實只是剛好因為疫情非常時期,不是之後都要這樣,所以大家不會遇到,只是我遇到順便分享XDDD沒興趣的話.....不管我還是要講XDDDDD)

 

因為疫情關係,各國的簽證申請都變得比較嚴格,就在我以為我所有資料都備齊,只剩把資料甩出去就完成的那一天晚上!!!我想說我再做一次最後檢查,赫然發現一篇新的公告,點進去發現,燈愣!完蛋了.....需要48小時內的健康診斷證明,當下一個錯愕,我心都寒了QQ,上哪去弄這個鬼東西!!!!

在這邊感謝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網友,寫了萬芳醫院會提供健康診斷證明的分享文(這邊幫我掌聲鼓勵)

一早掛號飛奔去萬芳醫院的胸腔科,照X光片確認肺部沒問題,加上代表處要你自述沒以下症狀的所有症狀在你的健康診斷證明書上,由醫生開立,就完成啦!!!!!

(用兩句話輕描淡寫帶過就好,因為太苦,不願再回想一次.....)

 

以上就是2020年版本的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資訊~(雖然今年已經停止申請了) 不過也許之後都會是這樣大同小異,就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囉!

希望這個疫情能夠趕快過去呀~~~韓國爭氣點,快點好轉吧再下去我的簽證就要過期了啦 好懷念血腸沾上辣炒年糕醬的滋味呀~~~~~

 

有申請的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能夠幫忙的問題我一定會為你們解答的哦!別害羞儘管問

那我們下次見!

이상,감사합니다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